淨土宗
感應故事
top

《冥報記》白話譯

三十、王將軍



       隋朝開皇末年,有個姓王的代州人,被任命為驃騎將軍,鎮守荊州,生性喜歡打獵,所殺害的生命不計其數。他有五個兒子,沒有女兒。後來生了一個女兒,像畫中的美人一樣端莊美麗,看到的都非常喜歡她,父母更是鍾愛備至。

 

       回到故鄉以後,鄉人親友都爭著為她做漂亮的衣服,都很疼愛她。女孩七歲時,有一天早晨不見了,不知所蹤。一開始猜想在鄰居家裡捉迷藏,到處尋找詢問,沒人見過。她的幾個兄長騎馬到遠處去尋找,竟然在離家三十里地的荊棘中看到她,想要拉她起來,她卻突然狂奔起來,馬都追不上。兄長們用幾十匹馬圍住才抓到她,她口中發出像兔子的叫聲。抱回家後,無法說話,荊棘的刺扎滿全身,母親為她挑除,挑出來的刺有一手掌那麼多。經過一個多月,她不吃東西而死,父母非常悲痛,全家從此齋戒修行。(大理丞寀宣明,曾任帶州府法曹,這件事是他對我說的。)

分享到
中華淨土宗協會
淨土宗文教基金會

11049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41號
電話:02-8789-4818
傳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捐 款 護 持

信用卡定期定額護持

本會推薦使用
前往

信用卡單筆護持

單次隨喜護持
前往

四大超商繳費護持

多元化的護持
前往

其他方式隨喜護持

匯款護持方式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