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谈开示

  1. 「二河白道喻」给念佛人的启发
  2. 《示病友》讲记(二)
  3. 《示病友》讲记(一)
  4. 爱的建设
  5.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
  6. 学法「十二防」
  7. 出家「三随」「三不」
  8. 如何面对法义之争
  9. 认识「观世音菩萨」
  10. 净土法义的修学次第与弘法原则
  11. 净土思想的善导者
  12. 《观经》教眼
  13. 纯粹的净土宗(三)
  14. 纯粹的净土宗(二)
  15. 纯粹的净土宗(一)
  16. 学僧工作 爱心为本
  17. 好好照顾自己
  18. 惜福与环保
  19. 念佛与做人
  20. 三好念佛人
  21. 做事与念佛
  22. 不问罪福 称名必生
  23. 关於道场的软硬体建设
  24. 下品下生之安心
  25. 宗风学习(三)
  26. 宗风学习(二)
  27. 宗风学习(一)
  28. 弥陀之家 爱心为本
  29. 於「弘愿寺」为莲友开示
  30. 为「福圣寺」常住僧众开示
  31. 书读百遍 熏法入心
  32. 如何让法义入心──多闻熏习
  33. 流通法宝即是做弥陀的手足
  34. 南宁问答
  35.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四)
  36.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三)
  37.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二)
  38.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一)
  39. 净土宗特色
  40. 净土宗宗旨(二)
  41. 净土宗宗旨(一)
  42. 人生之目的
  43. 答网上莲友问(三)
  44. 《佛说阿弥陀经》浅释(下篇)
  45. 《佛说阿弥陀经》浅释(中篇)
  46. 《佛说阿弥陀经》浅释(上篇)
  47. 净土宗行人的时代感与使命感
  48. 「净土宗如理论答七要事」概述
  49. 湖北仙桃弥陀寺念佛法会开示(三)
  50. 湖北仙桃弥陀寺念佛法会开示(二)
  51. 湖北仙桃弥陀寺念佛法会开示(一)
  52. 於「净土宗中山念佛会」答莲友问
  53. 於「净土宗中山念佛会」开示
  54. 於「弘愿寺」为僧众开示
  55. 弘愿寺「护法联谊会」皈依开示
  56. 弘愿寺「护法联谊会」开示(二)
  57. 弘愿寺「护法联谊会」开示(一)
  58. 净土宗如理论答七要事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

  1.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十二)
  2.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十一)
  3.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十)
  4.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九)
  5.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八)
  6.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七)
  7.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六)
  8.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五)
  9.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四)
  10.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三)
  11.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二)
  12.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一)

《净土宗概论讲记》

  1.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八)
  2.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七)
  3.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六)
  4.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五)
  5.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四)
  6.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三)
  7.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二)
  8.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一)
  9.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
  10.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九)
  11.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八)
  12.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七)
  13.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六)
  14.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五)
  15.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四)
  16.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三)
  17.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二)
  18.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一)
  19.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
  20.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九)
  21.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八)
  22.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七)
  23.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六)
  24.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五)
  25.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四)
  26.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三)
  27.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二)
  28.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一)
  29.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
  30. 《净土宗概论讲记》(九)
  31. 《净土宗概论讲记》(八)
  32. 《净土宗概论讲记》(七)
  33. 《净土宗概论讲记》(六)
  34. 《净土宗概论讲记》(五)
  35. 《净土宗概论讲记》(四)
  36.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
  37.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
  38. 《净土宗概论讲记》(一)

《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

  1. 第43课:释去普通疑惑(三)
  2. 第42课:释去普通疑惑(二)
  3. 第41课: 一、三经要点(二) 二、答疑(一)
  4. 第40课: 一、善导大师净土思想特色 二、三经要点(一)
  5. 第39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五)
  6. 第38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四)
  7. 第37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三)
  8. 第36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二)
  9. 第35课: 一、弥陀光明,唯摄念佛──善导大师「唯摄念佛」之文(二) 二、称名一声,顿超生死——《观经》「称名往生」之文 三、称名一行,总超万行──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一)
  10. 第34课: 一、弥陀大悲,急救苦者──善导大师「溺水偏救」之文 二、弥陀光明,唯摄念佛──善导大师「唯摄念佛」之文(一)
  11. 第33课: 一、不顾贪瞋,称名必生──善导大师「二河白道」之喻(二) 二、不论凡夫,只论弥陀──善导大师「凡夫入报」之文
  12. 第32课:不顾贪瞋,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二河白道」之喻(一)
  13. 第31课:不虑妄念,称名必生 ──源信大师「不染污泥」之文(二)
  14. 第30课:不虑妄念,称名必生 ──源信大师「不染污泥」之文
  15. 第29课:不问罪福,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不问罪福」之文(二)
  16. 第28课:不问罪福,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不问罪福」之文(一)
  17. 第27课:不问时节,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不问时节」之文
  18. 第26课:不择众机,称名必生 ──法照大师「瓦变成金」之偈
  19. 第25课:诸佛作证,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诸佛舒舌」之文(二)
  20. 第24课: 一、名号本义,称名必生──善导大师「六字释」之文(三) 二、诸佛作证,称名必生──善导大师「诸佛舒舌」之文(一)
  21. 第23课:名号本义,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六字释」之文(二)
  22. 第22课:名号本义,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六字释」之文(一)
  23. 第21课:本愿不虚,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本愿四十八字释」之文
  24. 第20课:定业与助业 ──善导大师判「正助二业」明傍助业专正定
  25. 第19课:正行与杂行 ──善导大师判「正杂二行」劝舍杂行归正行(三)
  26. 第18课:正行与杂行 ──善导大师判「正杂二行」劝舍杂行归正行(二)
  27. 第17课:正行与杂行 ──善导大师判「正杂二行」劝舍杂行归正行(一)
  28. 第16课:要门与弘愿 ──善导大师判「要弘二门」而引要门入弘愿(三)
  29. 第15课:要门与弘愿 ──善导大师判「要弘二门」而引要门入弘愿(二)
  30. 第14课:要门与弘愿 ──善导大师判「要弘二门」而引要门入弘愿(一)
  31. 第13课:圣道与净土 ──道绰大师判「圣净二门」而舍圣道归净土(三)
  32. 第12课:圣道与净土 ──道绰大师判「圣净二门」而舍圣道归净土(二)
  33. 第11课:圣道与净土 ──道绰大师判「圣净二门」而舍圣道归净土(一)
  34. 第10课:信机与信法 ──善导大师释「机法深信」而弃自身归弥陀
  35. 第9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四)
  36. 第8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三)
  37. 第7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二)
  38. 第6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一)
  39. 第5课:难行与易行 ──龙树菩萨判「难易二道」而舍难行取易行(二)
  40. 第4课: 难行与易行 ──龙树菩萨判「难易二道」而舍难行取易行(一)
  41. 第3课:善导大师思想概述
  42. 第2课:印光大师赞善导和尚(二)
  43. 第1课:印光大师赞善导和尚(一)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

  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临终时示门第之法语)
  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辨食鱼之法语)
  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妓女之法语)
  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四郎之法语)
  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重衡之法语)
  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忠纲之法语)
  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赖纲之法语)
  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无品之法语)
  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尼众之法语)
  10.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信寂之法语)
  1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随莲之法语)
  1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道遍之法语)
  1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乘愿之法语)
  1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圣光之法语)
  1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隆宽之法语)
  1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述《阿弥陀经》大意之法语)
  1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从配流上洛之後开示之法语)
  1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21~25)
  1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16~20)
  20.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11~15)
  2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6~10)
  2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1~5)
  2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白道之事)
  2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三心料简(一))
  2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21~总结)
  2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16~20)
  2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11~15)
  2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6~10)
  2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1~5)
  30.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46~小结)
  3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41~45)
  3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36~40)
  3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31~35)
  3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26~30)
  3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21~25)
  3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16~20)
  3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11~15)
  3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6~10)
  3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1~5)

石家庄念佛开示

  1. 石家庄念佛开示(四)
  2. 石家庄念佛开示(三)
  3. 石家庄念佛开示(二)
  4. 石家庄念佛开示(一)

念佛往生开示

  1. 念佛往生(问答部分)
  2. 念佛往生开示(正文)
净土宗
净宗法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净宗法师 > 法谈开示
top

法谈开示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乘愿之法语)

       (《法然上人全集》第468页)

 

       这段法语大致讲了三件事,都是很有启发意义的。

有人问云:
色相观者,《观经》所说也;
设虽称名之行人,可观之欤?
上人答曰:
法然初时亦曾作此无益之事也,
今不尔,但信称名也。

 

       这是第一件事情。有人问上人「色相观」,什麽叫「色相观」?就是有颜色,有相状,像《观经》所说的,就叫「色相观」,观阿弥陀佛的光明,观阿弥陀佛的相好,观极乐世界的种种庄严(色相观之外,更难的,就是所谓的理性观,法理的无形无相,法界观,佛性清净观,这就不叫色相观,不落入色相当中,那就更难,讲大乘第一义空)。「色相观」是有所形象的,这是《观经》所说的。

 

       「设虽称名之行人」:《观经》是我们净土宗正依经典。就是问:「念佛的人,是不是也可以观呢?」(很多人回答:「可以观。」)法然上人也没有回答说可以观不可以观,他是以过来人的身份说了一句话,说:

 

       「法然初始亦曾作此无益之事也,今不尔」:「我当初也做这些事情,不过这个没有利益,现在就不这样了。但信称名。」什麽叫「无益之事」呢?不是说观想无益,是我们的根机做不来,这个多少都有点好高骛远、好高务胜,以为观想殊胜,同时,对於教理方面也是不了解,以为称名比较下劣低等,所以,他心有不甘,才心有旁骛。法然上人说:现在不尔,以前曾作此无益之事,现在不这样了,就是「但信称名」。只要称名,就一切皆足。所以,法然上人又说:「称名之外,无决定往生之观想。」你只要称名,一切功德都包含无余。下面第二段:

上人又曰:
不饰人目,往生正业之念佛相续者,
自然具足三心也。
譬如茂苇之池,
十五夜月虽宿,远处不见;
若近前拨开苇草见之,月影朗然也。
妄念之苇虽茂,三心之月宿心。
此是上人所常譬喻之语也。

 

       这里是通过一个譬喻来说明念佛跟妄念的关系。上人怎麽说呢?

 

       「不饰人目」:就是不在人前作装饰。人的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就把自己装扮装扮,打扮一下,这个叫「饰人目」。就是人前人後,人家看得到也好,看不到也好,他都是这个样子,这个叫做:

 

       「往生正业之念佛相续」:念佛是往生的正业,不管有人见、无人见,有人知、无人知,他都是相续念佛。像这样的人,就是老实念佛人。前面讲的「静默往生人」,也是这样的人。「静默」就是不是在人前炫耀自己。这样的人,上人说:

 

       「自然具足三心也」:「三心」就是至诚心、深心、回向发愿心。

 

       为什麽说自然具足至诚心呢?不管人见到、人不见到,人知、人不知,他都是念佛相续,说明他真的愿往生,不是作表面文章给人家看。所以,具足至诚心。

 

       他念佛的目的是要往生极乐世界,所以,具足回向发愿心。

 

       念佛能够相续,不管人见、人不见,相续念佛,是内心对这个法门深信不疑。所以,具足深心。

 

       不然的话,都不是相续念佛的。师父一来,「哎呀!这个师父,天天叫我念佛,赶紧把《楞严咒》放下来,迎合他一下,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那个师父来了,教别的,他又修别的给人家看,那就是饰人的眼目。这个不能相续。

 

       不管怎麽样,都是这一句佛号相续念下来,自然具足三心。

 

       刚才讲到这里,我想就这一段文,对「静默往生人」──法然上人讲了:成为一个静默的往生人。就是在「两种决定往生人之心性」里边讲到,就是「从配流上洛之後开示之法语」(457页),这段法语,当时标题没有解释,「从配流上洛之後」是什麽意思呢?法然上人弘扬净土宗,提倡「一向专念」的宗义,当时教界有很大的纷争,人们对这个宗义还一时难以接受,就觉得有一点偏执,有的人就在那里上告,告状。种种的因缘,朝廷就下了一个不恰当的决定,「配」是发配,「流」是流放,把法然上人流放到边疆地区,很边远的地区去。後来,又反悔了,朝廷又改了这个决定,就是上人也可以回来。「上洛」就是回到京都。这是回来之後开示的法语。457页倒数第二行就讲:

 

       唯乘弥陀之本愿,成为静默往生人。

 

       我这里有慧净法师解释「静默往生人」的一段法语,我念一下:

 

       所谓静默往生人,就是所谓的老实念佛人,无诤念佛人,不跟别人争论高低长短是非,老实念佛,无诤念佛。什麽叫老实念佛、无争念佛呢?即是不讲理论学问,不谈闲言杂语、人我是非,不计较称、讥、毁、誉、苦、乐、顺、逆,也不爱攀缘,不爱炫耀,既不突显个人,也不装模做样,只是安分守己,安於念佛,安愚念佛(前面是「安於念佛」,我念佛就安心了;「安愚念佛」,我很愚痴,但我就这样念佛,安守我愚痴的本分)。有事无事,一句佛号,常挂心口,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也默默地协助他人。这样的念佛人,往往预知时至,顺利安然,自在庄严地往生极乐净土。

 

       这个是静默的往生人,也是静默的念佛人。就是很实在,很老实,他也没有学问来炫耀,也不炫耀。

 

       这个往往都是那些没有什麽文化的老太婆,她们是实实在在的,一句名号,有事无事,常挂心口,不管是非得失,你讲我好也好、坏也好,我还是南无阿弥陀佛。做好自己的本分事,也默默协助他人。

 

       下面就是一个比喻了:

 

       「譬如茂苇之池」:「茂苇」就是长得很茂盛的芦苇草。芦苇,像在洞庭湖地区就有很多的芦苇。像这样的一个周围长了很多芦苇草的池塘,十五的夜晚,月亮虽然投影在池子当中,但是,从远处看不到,看见的都是一片芦苇草,可是近前拨开苇草见之。划了一个小筏子,或者走到岸边,把苇草一拨:哎!「月影朗然也」,就看到一个很清楚的月亮,映照在芦苇池当中。

 

       这是一个场景了。上人接着解释说:

 

       「妄念之苇虽茂」:「妄念」就是我们的杂想妄念,这个像芦苇草一样的,一根一根,密密麻麻,非常茂盛。我们念佛的人,都有妄想杂念,就是这样的东想西想,就像芦苇草一样。

 

       「三心之月宿心」:虽然是妄念纷飞,但是,我们内心对阿弥陀佛本愿的仰靠、信赖(所谓「三心」就是信心,就是信愿往生的心)、信顺不疑、专称弥陀佛名这样的心,这个明月(因为明月代表光明),这样的心中就有光明,就有安慰,就很明朗,心中知道念佛决定往生,虽然心中也妄念纷飞,但是无有妨碍,所以说「三心之月宿心」。我们心中映到了阿弥陀佛救度的明月,知道我称念弥陀名号必然往生。

 

       我们每个人想一想:我们的心里是不是这样子?有的人就不是这样子,他就要拿刀来割苇草了。往往是内心没有安心,以为要除掉妄想才能去看月影──那几乎是不可能的,也是没有办法除掉的。只要我们常行念佛,妄念也自然的会少一些,如果离开念佛之外,另外想办法来除掉妄想、妄念,那是不可能的。等於是说池塘当中没有月影,然後在那里割芦苇草,那没有意义啊!下面第三件事。

或时上人曰:
「今生得遂往生欤!」
乘愿闻之云:
「上人尚且作此不定之语,况余人乎?」
此时上人扬声朗笑曰:
「迄至上莲台之前,何能断此念乎?」

 

       有一段时间,在某一个时候,上人讲了这麽一句话,说:

 

       「今生得遂往生欤」:「得」是能够,「遂」是达成。「今生应该能够达成我的往生吧!」「欤」是一种语气词。这麽一说之後,弟子乘愿就听到了,就有疑问了,说:

 

       「上人尚且作此不定之语」:「哎,上人讲话这麽含糊,『今生得遂往生欤』,你都这麽作不定之语,那我们其他人怎麽办哪?那岂不是不能往生了?」这个时候,上人就扬声朗笑,这个词用得很恰当,声音就提得高了,面且爽朗的,非常开朗地,从内心里笑出来:

       「迄至上莲台之前」:「直到阿弥陀佛、观音势至捧着莲台来接我之前,像这样的念头怎麽会断绝呢?」什麽念头呢?就是心中期盼着往生,「我今生可以往生吧,决定可以往生了」,这样的想法都不能断绝。

 

       我第一次见到这段文,就有一个很深的印象,为什麽呢?因为有的人在那里很夸耀自己说:「乘弥陀本愿,现在信心决定,就往生决定。不用等待临终,不等待临终佛来迎接,现在都已经定下来了。等待佛来迎接的人,是信心不定的人。」这句话听起来有没有道理呢?那要看他这个人到底是要表达什麽。也有的人在这方面更加极端地说:「我们现在就已经往生了,现在已是往生极乐世界的人了,哪还有阿弥陀佛来接这回事情呢?不存在这件事情。」

 

       这样,就不是净土门的思想了。我们净土门的思想是指方立相,就是有所方位,有所相状,是分别的,是有差别的,时间上有距离感,空间上也有距离感。

 

       圣道门的思想就没有了,时间上没有距离感,他现在开悟了,现在这个地方,他就过去、现在、未来打成一片了,也无所谓未来(当来)怎麽回事情;空间上他也没有距离感,「这个地方是秽土,但是也是净土」,他是平等的。

       净土门不这样说,是顺了凡夫的心性,凡夫都是在分别当中,所以,对净土门来讲,它会有方所,「十万亿国土之外,有极乐世界」。你就会有期盼。

 

       我们的期盼是临终佛来迎接。虽然这样期盼,并不是心里不定的。并不是说,「哎!我能往生还是不能往生呢?」是心中知道决定佛来迎接,但是还是有期盼的──这样的心态。

 

       难道能说法然上人不安心吗?如果说「念佛不等佛来迎接」,不等佛来迎接,谁来接你啊?你不等佛的迎接,还是有人来接你啊!那可能不是好地方。

 

       如果是圣道门,他就不存在这回事情了,他证悟法性平等了,无所谓接不接,法身跟佛是一体了。

 

       所以,上人扬声朗笑,显示他的内心对往生这件事情是没有任何的疑惑,没有任何的疑云存在。但是,说的这句话是非常符合我们的心态:

 

       「迄至上莲台之前」:我们的心也这样子,直到阿弥陀佛、观音势至捧着莲台让我们登上去之前,我们心中都有这个念头,「哎呀!今生应该可以往生吧!」就是对往生,心心念念在期盼它,在欣慕它。并不是说「现在我已经往生决定了,无所谓往生这件事情了」。所以,我们往生决定,虽然是现在平生业成,可是期盼临终来迎的心,还是不间断。不仅不间断,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加的期盼。这个才是阿弥陀佛发「临终来迎愿」给我们的安慰,给我们的一种喜悦。

分享到
中华净土宗协会
净土宗文教基金会

11059台北市信义路五段150巷22弄41号
电话:02-8789-4818
传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護 持 捐 款

● 郵局劃撥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50230511

● 銀行匯款
一、一般及ATM:
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莊敬分行
銀行代號:012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00461102022480
註:匯款/轉帳成功後,敬請來電告知捐
款人資料,以便開立收據。
電話:02-8789-4818

二、國外匯款:
Bank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CO.,LTD.
JUANGJING BRANCH
Bank Address:
NO.286, JUANGJING ROAD, TAIPEI CITY,
TAIWAN, R.O.C.
Tel:002-886-2-2722-6206
Fax:002-886-2-2720-6967
Swift Code:TPBKTWTP
Account(A/C):00461102022480
Name:Chinese Pure Land Buddhis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