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谈开示

  1. 「二河白道喻」给念佛人的启发
  2. 《示病友》讲记(二)
  3. 《示病友》讲记(一)
  4. 爱的建设
  5.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
  6. 学法「十二防」
  7. 出家「三随」「三不」
  8. 如何面对法义之争
  9. 认识「观世音菩萨」
  10. 净土法义的修学次第与弘法原则
  11. 净土思想的善导者
  12. 《观经》教眼
  13. 纯粹的净土宗(三)
  14. 纯粹的净土宗(二)
  15. 纯粹的净土宗(一)
  16. 学僧工作 爱心为本
  17. 好好照顾自己
  18. 惜福与环保
  19. 念佛与做人
  20. 三好念佛人
  21. 做事与念佛
  22. 不问罪福 称名必生
  23. 关於道场的软硬体建设
  24. 下品下生之安心
  25. 宗风学习(三)
  26. 宗风学习(二)
  27. 宗风学习(一)
  28. 弥陀之家 爱心为本
  29. 於「弘愿寺」为莲友开示
  30. 为「福圣寺」常住僧众开示
  31. 书读百遍 熏法入心
  32. 如何让法义入心──多闻熏习
  33. 流通法宝即是做弥陀的手足
  34. 南宁问答
  35.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四)
  36.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三)
  37.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二)
  38. 净土宗宗旨与特色(一)
  39. 净土宗特色
  40. 净土宗宗旨(二)
  41. 净土宗宗旨(一)
  42. 人生之目的
  43. 答网上莲友问(三)
  44. 《佛说阿弥陀经》浅释(下篇)
  45. 《佛说阿弥陀经》浅释(中篇)
  46. 《佛说阿弥陀经》浅释(上篇)
  47. 净土宗行人的时代感与使命感
  48. 「净土宗如理论答七要事」概述
  49. 湖北仙桃弥陀寺念佛法会开示(三)
  50. 湖北仙桃弥陀寺念佛法会开示(二)
  51. 湖北仙桃弥陀寺念佛法会开示(一)
  52. 於「净土宗中山念佛会」答莲友问
  53. 於「净土宗中山念佛会」开示
  54. 於「弘愿寺」为僧众开示
  55. 弘愿寺「护法联谊会」皈依开示
  56. 弘愿寺「护法联谊会」开示(二)
  57. 弘愿寺「护法联谊会」开示(一)
  58. 净土宗如理论答七要事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

  1.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十二)
  2.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十一)
  3.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十)
  4.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九)
  5.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八)
  6.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七)
  7.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六)
  8.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五)
  9.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四)
  10.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三)
  11.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二)
  12. 《观经疏四重判》讲记(一)

《净土宗概论讲记》

  1.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八)
  2.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七)
  3.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六)
  4.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五)
  5.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四)
  6.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三)
  7.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二)
  8.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一)
  9.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十)
  10.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九)
  11.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八)
  12.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七)
  13.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六)
  14.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五)
  15.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四)
  16.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三)
  17.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二)
  18.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一)
  19.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十)
  20.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九)
  21.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八)
  22.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七)
  23.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六)
  24.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五)
  25.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四)
  26.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三)
  27.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二)
  28.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一)
  29. 《净土宗概论讲记》(十)
  30. 《净土宗概论讲记》(九)
  31. 《净土宗概论讲记》(八)
  32. 《净土宗概论讲记》(七)
  33. 《净土宗概论讲记》(六)
  34. 《净土宗概论讲记》(五)
  35. 《净土宗概论讲记》(四)
  36. 《净土宗概论讲记》(三)
  37. 《净土宗概论讲记》(二)
  38. 《净土宗概论讲记》(一)

《善导大师的净土思想》

  1. 第43课:释去普通疑惑(三)
  2. 第42课:释去普通疑惑(二)
  3. 第41课: 一、三经要点(二) 二、答疑(一)
  4. 第40课: 一、善导大师净土思想特色 二、三经要点(一)
  5. 第39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五)
  6. 第38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四)
  7. 第37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三)
  8. 第36课:称名一行,总超万行 ──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二)
  9. 第35课: 一、弥陀光明,唯摄念佛──善导大师「唯摄念佛」之文(二) 二、称名一声,顿超生死——《观经》「称名往生」之文 三、称名一行,总超万行──善导大师「念佛绝比」之文(一)
  10. 第34课: 一、弥陀大悲,急救苦者──善导大师「溺水偏救」之文 二、弥陀光明,唯摄念佛──善导大师「唯摄念佛」之文(一)
  11. 第33课: 一、不顾贪瞋,称名必生──善导大师「二河白道」之喻(二) 二、不论凡夫,只论弥陀──善导大师「凡夫入报」之文
  12. 第32课:不顾贪瞋,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二河白道」之喻(一)
  13. 第31课:不虑妄念,称名必生 ──源信大师「不染污泥」之文(二)
  14. 第30课:不虑妄念,称名必生 ──源信大师「不染污泥」之文
  15. 第29课:不问罪福,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不问罪福」之文(二)
  16. 第28课:不问罪福,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不问罪福」之文(一)
  17. 第27课:不问时节,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不问时节」之文
  18. 第26课:不择众机,称名必生 ──法照大师「瓦变成金」之偈
  19. 第25课:诸佛作证,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诸佛舒舌」之文(二)
  20. 第24课: 一、名号本义,称名必生──善导大师「六字释」之文(三) 二、诸佛作证,称名必生──善导大师「诸佛舒舌」之文(一)
  21. 第23课:名号本义,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六字释」之文(二)
  22. 第22课:名号本义,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六字释」之文(一)
  23. 第21课:本愿不虚,称名必生 ──善导大师「本愿四十八字释」之文
  24. 第20课:定业与助业 ──善导大师判「正助二业」明傍助业专正定
  25. 第19课:正行与杂行 ──善导大师判「正杂二行」劝舍杂行归正行(三)
  26. 第18课:正行与杂行 ──善导大师判「正杂二行」劝舍杂行归正行(二)
  27. 第17课:正行与杂行 ──善导大师判「正杂二行」劝舍杂行归正行(一)
  28. 第16课:要门与弘愿 ──善导大师判「要弘二门」而引要门入弘愿(三)
  29. 第15课:要门与弘愿 ──善导大师判「要弘二门」而引要门入弘愿(二)
  30. 第14课:要门与弘愿 ──善导大师判「要弘二门」而引要门入弘愿(一)
  31. 第13课:圣道与净土 ──道绰大师判「圣净二门」而舍圣道归净土(三)
  32. 第12课:圣道与净土 ──道绰大师判「圣净二门」而舍圣道归净土(二)
  33. 第11课:圣道与净土 ──道绰大师判「圣净二门」而舍圣道归净土(一)
  34. 第10课:信机与信法 ──善导大师释「机法深信」而弃自身归弥陀
  35. 第9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四)
  36. 第8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三)
  37. 第7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二)
  38. 第6课:自力与他力 ──昙鸾大师释「自他二力」而贬自力乘佛力(一)
  39. 第5课:难行与易行 ──龙树菩萨判「难易二道」而舍难行取易行(二)
  40. 第4课: 难行与易行 ──龙树菩萨判「难易二道」而舍难行取易行(一)
  41. 第3课:善导大师思想概述
  42. 第2课:印光大师赞善导和尚(二)
  43. 第1课:印光大师赞善导和尚(一)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

  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临终时示门第之法语)
  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辨食鱼之法语)
  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妓女之法语)
  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四郎之法语)
  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重衡之法语)
  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忠纲之法语)
  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赖纲之法语)
  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无品之法语)
  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尼众之法语)
  10.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信寂之法语)
  1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随莲之法语)
  1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道遍之法语)
  1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乘愿之法语)
  1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圣光之法语)
  1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示隆宽之法语)
  1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述《阿弥陀经》大意之法语)
  1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从配流上洛之後开示之法语)
  1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21~25)
  1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16~20)
  20.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11~15)
  2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6~10)
  2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1~5)
  2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白道之事)
  2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三部分「三心料简及法语」三心料简(一))
  2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21~总结)
  2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16~20)
  2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11~15)
  2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6~10)
  2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1~5)
  30.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46~小结)
  31.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41~45)
  32.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36~40)
  33.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31~35)
  34.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26~30)
  35.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21~25)
  36.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16~20)
  37.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11~15)
  38.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6~10)
  39.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一部分1~5)

石家庄念佛开示

  1. 石家庄念佛开示(四)
  2. 石家庄念佛开示(三)
  3. 石家庄念佛开示(二)
  4. 石家庄念佛开示(一)

念佛往生开示

  1. 念佛往生(问答部分)
  2. 念佛往生开示(正文)
净土宗
净宗法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净宗法师 > 法谈开示
top

法谈开示

《念佛安心法语》讲解(第二部分6~10)

六、一切经律论是《观经》所摄之法

我所安置之一切经律论,
是《观经》所摄之法也。
地藏等之诸菩萨,不可蔑如,
往生之後,成为伴侣故也。

 

       这一段大概是教诫念佛的弟子要明了《观经》,以及我们净土门的经典和其他经论的关系,还有我们的本尊阿弥陀佛、西方三圣、西方的庄严圣众和其他的佛菩萨的这种关系,不可轻视。

 

       「我所安置之一切经律论」:从上下文我们可以来推论,在法然上人的时代,大概也有把其他诸宗的经、论、律典,也放在那个地方,像我们现在的藏经楼一样。为什麽放这里呢?专修念佛的,放这些干啥?

 

       这些经典,「是《观经》所摄之法」,为什麽叫「《观经》所摄之法」呢?因为《观经》里面讲定善、散善,这一切修行的方法,都包含在《观经》的定善、散善当中,所以叫「《观经》所摄之法」;既然是「《观经》所摄之法」,也不可以轻视了。那就是定善、散善回向求生极乐就可以了。这是要门的一个方便。

 

       「地藏等诸菩萨亦不可轻视」:为什麽呢?因为往生之後,我们到了极乐净土,跟这些大菩萨成为伴侣,「诸上善人聚会一处」。

 

七、出世本怀

《阿弥陀经》等者,
净土门之出世本怀也;
《法华经》者,
圣道门之出世本怀也。
所望者异,不足疑也。

 

       这也是因为当时有人在怀疑了。因为讲到出世本怀的,一个就是《法华经》,释迦牟尼佛说了:我为一大事因缘出兴於世,所谓开、示、悟、入佛之知见。所以,《法华经》叫做释迦佛的出世本怀。我们净土宗以《阿弥陀经》为出世本怀。不过这里有一个字,「《阿弥陀经》等者」,这个「等」是什麽意思呢?就包括《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阿弥陀经》既是出世本怀,那《无量寿经》也是出世本怀,《观经》也是出世本怀。「等者」,就包括这净土三部经。

 

       释迦佛的出世本怀,怎麽会净土门这样讲、圣道门那样讲,讲的经典都不一样呢?到底哪一个为准呢?法然上人就解释说:《阿弥陀经》做出世本怀,这是净土门之义;《法华经》是圣道门之义。这个是站的角度不同所说的,所以,彼此并不矛盾,也不足怀疑。

 

       所谓出世本怀,就是要以佛的知见开示悟入,像《法华经》这样讲,就是让众生都成佛。《法华经》之前,说了三乘的教法:声闻、缘觉、菩萨乘。到《法华经》,三乘入一佛乘,让众生都成佛,不是让你只是作阿罗汉。这个才叫出世本怀,让大家都成佛。

 

       那我们净土宗,更是出世本怀,如同善导大师所说的:「五乘齐入」。《法华经》是三乘归一佛乘,阿罗汉、辟支佛才有份,人天就没有份了;净土宗是五乘齐入,入净土,到了净土都成佛,所以是本怀中的本怀。

 

       《法华经》虽然讲以成佛为本怀,但是依靠《法华经》成佛的,在经典里面就记载了一位原八岁的龙女。不过她是久有善根的大菩萨示现成佛,除此之外,还没有第二个。中国依《法华经》建立天台宗的开宗祖师智者大师,他要成佛,也是念佛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所以,天台宗他们都念南无阿弥陀佛,都求生西方极乐净土。这就是他们开宗祖师的示范。所以,《法华经》成佛的理想,要来到我们《阿弥陀经》、《无量寿经》和《观经》里边才能实现。不然的话,虽然有成佛之言,没有成佛之人。我们净土宗经论就不一样了,只要能往生,个个能成佛。

 

八、圣道、净土之宗义各别

余宗之人,於净土宗有其志者,
必弃其本宗之意;
圣道、净土之宗义各别故也。

 

       修行其他宗派的人,如果对净土宗有志向,你想求生西方极乐世界,上人就说:「必弃其本宗之意。」要把你原来所学的本宗的那一些修行的观念,那一套,通通要放弃。为什麽呢?因为圣道、净土,它们宗意各别,它们的宗旨是不一样的。圣道门的宗旨就是戒定慧,自力修行,断惑证真。你这个观念放不下,你来到净土门,你进不来。你还是搞那个断惑证真,你干嘛要进净土门呢?你怎麽进来呢?所以要把它放弃。知道自己是罪恶生死凡夫,一行也修不成,仰仗阿弥陀佛愿力──以信愿行为宗。

 

       圣道门是戒定慧为宗,净土门是信愿行为宗。你要弃掉圣道的观念来进入净土门。

 

       近代的印光大师在他的《文钞》里面经常讲禅净的分界。禅宗和净土宗的界限在哪里?他不提倡禅净双修。禅和净根本就是两条门路,合则双伤,离则两美。禅和净(禅就代表圣道门,因为到了後来,其实就是禅宗了),如果禅和净分开,两个都好。修禅,你就修禅,不要打闲岔;修净土,你专修念佛。搅和在一起,合则两伤,你禅也没有禅,净也没有净。到後来怎麽办?「无禅无净土」了,「没个人依怙」了,那就是「铜床加铁柱」了。

 

       宗义不一样,根机不同。按照自己的根机修学。

 

九、舍圣道归入净土

今时末代众生,
知自无三学份,
则须舍圣道归入净土也。

 

       像我们今天这个时代,末代的凡夫,如果有自知之明,「知自无三学份」,「三学」就是戒定慧,这是圣道门的宗旨。我们自己可以拿戒定慧的尺子来比量一下自己,也可以拿戒定慧当一面镜子来照一照自己:我们是不是戒定慧三学的根机?如果知道这个我没有份的话,那就乾脆舍掉圣道,归入净土。如果你有份,你就努力努力。其实都是没份的。

 

       持戒、禅定、开悟、断惑证真,这个就是戒定慧,这个是不容易做到的。往往我们能做到一点点,但顶多也是人天善法,跟佛法的修行解脱相差太远了,不足以让我们离生死。

 

       如我们上次所打的比喻,我们在三界里边轮回,就像我们人在地球上,地球有吸引力,你往天上扔块石头,它一定掉下来;只有你扔出去的力量超过了地球的引力了,它就离开地球了,进入太空;如果相等呢,它会在周围轨道上旋转。

 

       我们这个三界,用佛法的名词讲就是「三界火宅」,我们生生世世执着这个地方,我执,我见,就构成了「地心的吸引力」。靠我们修行五戒,就像拉弓射箭一样,我们众生就是这支箭,五戒就是这把弓,这把弓的力量有多大呢?它只能把你射到天上一百米的地方。到那个地方,大概下次投胎,做了某个县的县长了,一百米的地方,「扑通」一声,掉下来了,县长做完之後又掉下来了。五戒就有这麽大的力量。那十善呢?让我们生天道。你要出离三界六道轮回是不可能的。

 

       要出离三界轮回,必须戒定慧能够圆满,而且要断惑证真,用这个强弓的力量才能出离三界;虽然出离了三界,也可能是阿罗汉,在阿罗汉的轨道上旋转,但是要成菩萨还不行;菩萨一定要用六度万行的强弓,这个弓箭的力量,生生世世修六度万行,证得无生法忍,才能到达菩萨;菩萨再递级升进,才能圆满佛果。

 

       我们到极乐世界去,你靠五戒这把弓,没有力量,软塌塌的;靠十善,也没有力量;靠四谛、十二因缘法,乃至菩萨六度万行,都没有力量把我们弹出三界的火宅。只有最强大的力量,就是六字名号这把宝弓。

 

       所以,我们佛法讲「机」(根机),什麽叫「机」?「机」在佛学名词里面讲叫做「可发微义」,能够发出去,就是机关,像我们射箭一样,把箭往弓上一搭,拉开之後,这个箭就成为机了。不然的话不叫机啊,「可发微义」嘛。机关一放松,就发出去了。

 

       这个六字名号就是一把弓,阿弥陀佛就是强弓手,我们来念佛就成为念佛之机,搭上这支箭,就可以出离三界、超生净土。不然的话,没有这个力量。

 

十、见劝恶人之文,则见自己之分

无口传而见净土法门者,
见失往生之功德也。
其故者:
往生极乐之教,
上劝龙树、天亲,
下至末世之凡夫、十恶五逆之罪人。
然而,自身是最下之罪人故,
见劝善人之文,则自生卑下心,
思往生不定,而不得顺次之往生。
是故,见劝善人之文,则见善人之分;
见劝恶人之文,则见自己之分。
如是见定者,决定往生之信心坚固,
而乘本愿得顺次之往生也。

 

       这一段要解释一下,我们一般人的病根就在这里。为什麽摇摆?就在这个地方。

 

       「无口传而见净土法门者」:什麽意思呢?「口传」叫做口传心授,就是传承,师父当面指点你。你如果自己打开一本书看,结果搞得不能往生了。为什麽呢?没有向善知识当面请教、当面指点,没有口传。

 

       「自己见净土法门者,见失往生之功德」:「见失」,不是「见得」,看了法语、法句,没有得到往生功德,而是失去了。为什麽呢?

 

       「其故者,往生极乐之教,上劝龙树、天亲,下至末世之凡夫、十恶五逆之罪人」:往生极乐净土的教门非常广大,「上劝龙树、天亲」,乃至普贤、文殊这样的人,都要劝其往生,而这些是大菩萨。劝大菩萨的劝法,不可能说「哎,龙树菩萨,你『唯除五逆,诽谤正法』吧……」劝他这个没意义,龙树菩萨是大菩萨;劝普贤菩萨怎麽劝呢?肯定劝他十大愿王导归极乐,「普贤菩萨,你要行十大愿王,求生净土啊!」不会说「普贤菩萨,你唯除五逆,不要犯五逆罪」,这个就是没有意义的话了。所以,劝上善的菩萨,就一定劝得很高。劝下面呢?

 

       「下至末世之凡夫、十恶五逆之罪人」:好了,对你这个末世的凡夫、十恶五逆的罪人,这样的根机劝的时候,劝十大愿王,你做得到吗?你做不到。对於我们来讲,「唯除五逆,诽谤正法」。

 

       众生根机不等,所以「上劝」,「下劝」,但是目的只有一个──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所劝进的方法有所差别,对根机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然而,劝了这麽多,可是我们自己是「最下之罪人」,我们本身是个很卑微、低下的造罪的凡夫,所以,见到「劝善人之文」,看劝大菩萨的,看劝精进勇猛修持的善人的文,上品往生,「发菩提心,修诸功德」,心里面马上就生卑下心,「哎呀!我哪里有份?你看,这个发菩提心,我发不起来啊!修诸功德,修不了啊!龙树、天亲他们往生有份,我哪里有份哪!」生卑下心,感到自己矮一截,「卑」是卑贱,「下」是矮一等。

 

       「思往生不定」:「肯定不能往生了……」

 

       「而不得顺次之往生」:那这样的话,今生──所谓「顺次往生」,就是今生两眼一闭,双腿一伸,就顺利地、接下来就去往生了。他不是,因为他有疑惑心,可能只是结个善缘、种个善根,这次是不能往生了,那可能要等多生多劫之後。

 

       那怎麽办呢?上人就告诉我们一个决窍:

 

      「见劝善人之文,则见善人之份」:「『舍家弃欲』……噢,对!出家人往生有份」。

 

      「见劝恶人之文,则见自己之份」:「哎!我能往生!我在这里找。」对号入座。你看看人家,龙树、天亲,对不上,坐不到位子了,哪有你有份?对我们来讲,《无量寿经》有上辈、中辈、下辈,《观经》有九品往生,看了「劝恶人之文」,要见自己之份,「我还有份,在这里」。

 

       「如是见定者」:这样知见决定下来,见解不动摇。

 

       「决定往生之信心坚固,而乘本愿得顺次之往生也」:乘上阿弥陀佛本愿,今生决定往生净土。

 

       我们很多人求生净土,他就在这里犯毛病。看劝善人、劝上等根机的,自己就觉得「我没有份了」。

 

       反过来,不这麽思维。

分享到
中华净土宗协会
净土宗文教基金会

11059台北市信义路五段150巷22弄41号
电话:02-8789-4818
传真:02-8780-7050
E-mail:amt@plb.tw

護 持 捐 款

● 郵局劃撥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50230511

● 銀行匯款
一、一般及ATM:
銀行名稱:台北富邦銀行莊敬分行
銀行代號:012
戶 名:社團法人中華淨土宗協會
帳 號:00461102022480
註:匯款/轉帳成功後,敬請來電告知捐
款人資料,以便開立收據。
電話:02-8789-4818

二、國外匯款:
Bank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CO.,LTD.
JUANGJING BRANCH
Bank Address:
NO.286, JUANGJING ROAD, TAIPEI CITY,
TAIWAN, R.O.C.
Tel:002-886-2-2722-6206
Fax:002-886-2-2720-6967
Swift Code:TPBKTWTP
Account(A/C):00461102022480
Name:Chinese Pure Land Buddhist Association